中国3D打印机网,专注中国3D打印机发展!
当前位置:主页 > 3D建模教程 > 后处理技术 > 正文

3D打印时翘边和拉丝怎么办?

时间:2014-12-22 19:32 来源:未知 作者:中国3D打印机网 阅读:

3D打印时最头痛的两大问题,第一就是平台不平或轴微微弯曲,这样照成料与地板不容易粘合,第一层总是无法打印,或打印几层后发现翘边现象。 第二打印时 如果物件与物件的间隙很近的话,比如1MM-50MM的空隙间,那两个物件连接处有很多丝,很难看,事后需要用刀处理。


这两个问题困扰我很长时间 ,本人尝试了各种方法,发现最好的两种方法 与广大3D打印爱好者分享。 先说第一个问题,防止翘边或第一层不粘和问题, 一种方法是在市场上买一种叫190光油的东西,我买时9块钱一瓶,是自喷漆那种。



不要直接喷到平台上,要买一块透明的玻璃,喷完之后的效果



第二种方法是,直接买一块磨砂玻璃,要求3MM厚度最好,如果2MM和5MM都因为太薄和太厚受热不均而炸掉,我的大小是260*360.用夹子固定在平台上。最好与平台一样大小。



打印时 如果平台带加热功能 ,建议用磨砂玻璃,温度加热到70度使用,效果非常完美。 如果喷嘴与平台间距不均匀,时大时小,那就用最小间距,可以喷嘴与平台贴上没关系,因为是玻璃的,不会坏,也不影响打印粘合等。 如果平台不带加热功能,建议用190光油,喷到透明玻璃上,等干后使用。 第一问题完毕。 第二解决物件间的吐丝问题。 其中两点需要解决,第一把送料管的距离缩短,如果送料器在边缘,请挪到中间去。






再市场上找那种内径为3.3MM的塑料管,一般是液压设备那会卖。之后要处理的尽量短一些。



短的目的是防止了料在软管内弯曲,这样回退料时,会减少延时,瞬间回退。 把塑料管的掐口换成全钢的,增加对塑料管的固定强度,这样瞬间回退时,塑料管不会与这个钢的掐口有相对运动,老式铜的 有些会有这种现象,仔细观察会发现,有一点点运动,在回退料时都会有延时,延时超过0.05秒,都会出现当料没完全回退到位 打印头就开始移动,这样物件与物件间,就会产生细丝连接。




第二部,在喷嘴内加个小铜件 在市场上找这个东西,叫什么名字忘记了,是什么卡子之类的,全铜的。



截断成小段,要中间那部分,长度要1.1厘米,也要根据自己的喷嘴长度来定,尽量让这个小件在喷嘴内有上下活动的空间。



把这个小件一头磨光为平头,一头磨光为内锥角。平头向内,内锥角向外安装进去,之后放入喷嘴内部,要求是活动的,可以灵活倒出。



之后再把喷嘴安装回去就可以了,打印时用速度60 ,回退距离6最好,打印时就连1MM物件 的间距之间都几乎看不到吐丝现象。 原理是这个小铜件在喷嘴内可灵活上下运动,打印时,当回退时,回退的料会把这个件一同向上拉,这样在 小铜件与喷嘴出口处的料也会一同向上拉,所以喷嘴出口没有残余料往下流。因为喷嘴内空间很大 原来不加铜件的方式 只有料中心回退 而周围的料继续向下走 所以有吐丝现象。 第二点完毕。 看一下效果,很小的沙盘模型,没有任何拉丝现象。











(责任编辑:中国3D打印机网)